如何阻絕室外空汙來源?奈威格 NAFIGATE 防霾紗網安裝體驗

室外空汙來源?

為什麼想安裝「奈威格奈米纖維防霾紗網」?

之前分享了一篇文章三手菸更毒!減少嬰兒接觸二手、三手菸的方法
內容主要是家庭成員有人抽菸導致的汙染源,所用的解決方法,
但千萬不要忽略了來自室外的汙染源「霧霾」,台灣的空汙尤其是秋冬季節(10月~隔年3月)會達到高峰,再加上如何你本身跟我們一樣有住在低樓層或是路邊的透天厝時,開窗透氣真的是一個奢求呀!因為常會有鄰居或路人的二手菸,還有附近餐館的油煙味,又不能每天把窗戶關著,只開空氣清淨機或是冷暖氣,造成冬季也是電費大增的浪費!

這時我才想到,家中的紗窗,一般都是使用傳統的紗窗,並沒有阻絕PM2.5、防霾的能力,就想上網找有相關防霾功能的紗窗,後來就google找到奈威格奈米纖維防霾紗網,剛好在mobile01上面,有一篇開箱文【開箱分享】歐洲捷克原裝奈威格防霾紗窗安裝過程及使用心得,有實測效果,然後我們爬文發現奈威格防霾紗窗有多一層奈米纖維織網層,所以才可以有效阻絕pm2.5和pm1,而很多其它品牌並沒有這一層的技術,又有歐盟第三方單位SZU認證,讓我們決定試試看。

剛好這家代理商Sunnywell 順威所在地在桃園龜山,離我們桃園家不遠,就打電話詢問報價,當然這類功能型的紗網一定比傳統紗網單價來的高點,所以老公建議先在台中的小公寓安裝試試,畢竟台中家的窗戶不多,如果有效,再到桃園家透天厝(窗戶數較多)來安裝,比較不會多花冤枉錢!


為什麼想在台中住家防霾紗網?

先來看看我們台中家中的紗窗,窗框總是積滿了髒灰塵!再加上年久失修,尤其台中空汙算是台灣較為嚴重的地區,看了照片,這紗窗不換不行了,再怎麼清掃也是無解!

一開始連繫廠商,有詢問我們是否要自行安裝,但是看著老公對要自已動手修繕的活,都不太擅長,雖然Sunnywell 順威有提供安裝手冊,但還是決定請廠商安裝就好。

當天實際安裝過程記錄

如何阻絕室外空汙來源?奈威格 NAFIGATE 防霾紗網安裝體驗

廠商會先請你針對窗戶的長寬做丈量,依據窗框內距直徑為主,廠商本身會再對這個尺寸+15cm裁切紗網後,帶到你家進行安裝。

廠商一定會帶多種尺寸的膠條(膠條的用途在於將紗網固定在邊框上使用),為什麼要不同種尺寸,因為每家的邊框並不同,所以使用的邊條粗細也有所不同,所以喜歡自已DIY的朋友記得安裝前先確認自家窗戶邊條尺寸喔!

一開始師傅會先幫你檢查你的窗框和確認是否可以拆卸,再幫你把窗戶拆下

但是事前,我們沒注意到,因為房子是前屋主就有裝好鋁框外推,但是卻沒有注意到,之前安裝的人,沒有評估窗戶要拆洗更換的需求,外推的框架反而讓紗窗無法有空間拆缷,另一種就是沒有外推但是也沒有預留空間可以讓窗戶可以拆缷,最後就是窗框角,因為是塑料,長期使用容易脆化,這樣的情況師傅也不敢幫你拆,怕一拆就斷掉了,建議先找專門維修窗框的店家把窗框修好了,再來更換紗窗

當下只有客廳的紗窗可以拆下,師傅就先量尺寸,再確認一次裁切過後帶來的紗網長寬沒有問題,就可以準備開始安裝。

為了方便安裝,一定要先把窗框的手把拆下來,到時再裝回去。

開始安裝前,就要先去除舊有的紗網,先從膠條開始移除。

去除膠條後,就要把舊的紗網拔除!

師傅會先跟你借個地方,把你的紗框好好清洗一番,待會才會比較好安裝

準備安裝新紗網前,會先在地板上舖上氣泡袋,以免安裝時刮傷地板。

師傅會先比對一下,要用那種尺寸的膠條。

如何阻絕室外空汙來源?奈威格-NAFIGATE-防霾紗網安裝體驗224

放上裁好的紗網和選好的膠條,要開始今天的重頭戲了。

看著師傅幫安裝的背影,真的慶幸請Sunnywell 順威派專人來安裝,如果是請老公自已動手安裝,一定會很混亂(笑)。

如何阻絕室外空汙來源?奈威格 NAFIGATE 防霾紗網安裝體驗

接著把多餘的紗網剪除,就可以大功告成囉。

師傅把紗窗安裝上窗戶中。

哇,安裝上奈威格奈米纖維防霾紗網後,感覺質感都提升了!
有沒有發現原本看到紗網是黑色的以為會讓陽光照不進室內,結果安裝完發現透光性跟原本的差不多,原來是因為整卷的紗網因為一層一層捲起來所以看起來才會比較黑,奈威格紗網的透光性能夠保持在80%

但是實際上的防止霧霾、減少pm2.5才是我們主要的目的,接下來就看看實測吧。

我們看一下左圖,是戶外的pm2.5的數值,當安裝好防霾紗網後,數值就有大幅度的下降,如果還想要更低的數值,這時搭配空氣清淨機,就可以下降到低於20的數值,而且也不至於讓空氣清淨機要長時間高速運轉,增加機器壽命和減少使用電量。

雖然成效很好,不過我們也有和大家一樣的疑問了,有人說安裝這種紗網會比較不通風,但是師傅告訴我們,實際使用上風的確會變小,是為了阻隔微小物體像是細菌、病毒、和懸浮微粒等,但是完全不會阻止氧分子進入,所以對於透氣性完全沒有疑慮,不會覺得悶。

為什麼想在桃園住家防霾紗網?

因為看到台中住家,只更換了一扇紗窗,就有成效的情況,老公就跟我說桃園住家的也全換了吧,不然附近餐館的客戶在等用餐時就在路旁抽菸,然後餐館的員工又在後門抽菸,我們全家很討厭菸味,很受不了!再加上餐館的油煙,真的蠻想搬家的!

當天實際安裝過程記錄

基本流程,都跟台中一致,唯獨桃園是有紗門的,這也難不倒師傅們!用工具三二下就把紗門拆下來。

再來,就是搬到陽台,把髒過頭的舊紗網移除!

並且把紗門清洗一遍,到時才好安裝新的防霾紗網。

接著,在舖好的氣泡墊上,開始安裝防霾紗網。

把更換過新的防霾紗網的紗門,重新安裝上去!

哇!一次全換完的感覺比台中更有渙然一新的感覺呢!

因為我們桃園比較寒冷,想說冬天就要門窗關起來,這時間點裝好像無用武之地,師傅這時又跳出來說,奈米防霾紗網有做過熱舒適測試,也可抵禦寒冷,讓室內維持在舒適的溫度,甚至還防潑水,在下雨時也有過濾功能。

如何阻絕室外空汙來源?奈威格 NAFIGATE 防霾紗網安裝體驗
前門室內完成圖
如何阻絕室外空汙來源?奈威格 NAFIGATE 防霾紗網安裝體驗
前門室外完成圖
後門紗門室內完成圖
後門紗窗室外完成圖

施工完成後一週感想

近期在家裡,果然就感覺不到有煙味或異味飄入,真的是覺得當初選奈威格奈
米纖維防霾紗網,來防霾和降低pm2.5及異味,這筆費用花的很有價值,也感謝施工團隊,在第一次請他們去台中施工時,因為老公搞不清楚狀況,導致他們要花更多心力把服務做好!所以我非常推薦Sunnywell 順威來幫你服務防霾紗網安裝。

任何問題,都歡迎留言討論喔

追蹤我們的Instagram

Scroll to Top